蜜桃乌龙茶(请看置顶)

希望每个人的心中,奥特之星始终闪耀

【凯伽】喜获重生名额,但是记不清攻略对象的脸(三)

简介:伽古重生梗,前世凯伽以天各一方互相安好的方式BE,具体描述在【序言】里,这是个缺失了部分记忆的伽古想去战士之巅蹲点凯的故事,大量o50私设跟原生时期的剧情。

 

预警:慢热向,略狗血,私设凯伽初遇的年龄换算过来是14岁和19岁,注意不要漏看【序言】,前世双向暗恋,伽古视角会有认知偏差。


——————————————————————

 

伽古拉决定脱队的那个晚上异常顺利。他只不过是暗示性地说了几句“现在黑市里人的价格也挺高了”,雇佣兵同行们就顶着一副“原来如此,闲事少管”的表情和他好聚好散了。那位“凯队长”当时正在开一坛换来的香醇果酒,眼皮子都没抬一下,挥挥手就这么放他出队了。

 

终年积雪的o50行星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好像也结了一层冰,但这冰薄如蝉翼,轻轻抵在掌心一抿就要碎裂开来,感情在这种鬼地方和笑话一样,当人苦得只能像野兽一样生存,大脑自然会围杀被看作累赘和脆弱之源的七情六欲。

 

而欲望,又会先于情感之前。伽古拉的记忆中还留着他对所谓母星的基础认知,他一想到形同虚设的政府和垄断科技树的上层阶级就想笑,而道德的糜烂就是自上而下的——也只有这偏僻偏得靠近无人区的小村庄还留着几分最原始的质朴。

 

伽古拉不打算再去找村长再要一个落脚的地方,他上辈子风餐露宿习惯了,走回到那棵枯死的树下,靠着一块碗大的树疤坐下,抱着蛇心剑缓缓合上眼睛,决定就这么应付着睡一觉。

 

但他失眠了,或许是重活一辈子的原因,他前世的思愁多梦也百分百反馈在了这副青涩的躯壳上,充分说明即使与凯和解了十万年之久,他的精神状态也无法恢复到曾经的曾经,焦躁、烦闷、茫然这三种情绪积压在他心底,他死前未竟的遗憾就好像诅咒一样把大脑搅乱成浆糊——扳开手指算算,他竟然真的有那么久,那么久那么久,都没能再和凯见上一面。

 

伽古拉意识到,他在疯狂地试图找回那张本该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脸,那首口琴曲的旋律是什么来着?


但他拨不开蒙在心灵上的迷雾,他永远只能看到一个决绝的背影。也许无幻魔人真的是很记仇吧,伽古拉发现自己到现在居然都还记着和凯的最后一次见面——凯没能回头,也没能察觉自身背影缓缓离去的一幕实则全落入了他伽古拉的眼中。

 

不是偏执,至少远不及钻石新星时的偏执;也不是疯狂,至少也远不如黄金银河时的疯狂。伽古拉只是想解开最后的这点心结,他想对凯说些什么,就当作给他们的缘分画上最后的、最后的终点。

 

一定是这样,仅此而已。

 

伽古拉这样告诉自己,一遍又一遍。他终于睡着了。但这种睡眠可以说和香甜完全不沾边,反而更接近他咽气时的状态——就好像缓缓沉入黑不透光的深潭之中,什么也看不见,浑身每一块骨头都被水压得重如生铁,但他好像不需要呼吸,也不需要往上浮,好像只要这样安静地沉到底,世上的一切痛苦与悲伤就都和他伽古拉斯•伽古拉没关系了。

 

咕噜咕噜……咕噜咕噜……


但就好像有谁朝他张开了怀抱,两只强而有力的大手突然攥住了伽古拉的手腕,他的脉搏剧烈地跳动了两下,伽古拉突然拼命挣扎起来,努力地往上浮,努力地睁开眼睛——想看看到底是谁……

 

然后,伽古拉就惊醒了。没有谁在试图将他拉入怀抱,只有一张嫩得仿佛能掐出水的脸在担心地端详着他。

 

“……”伽古拉差点一剑架到这小孩的脖颈上去,他把出鞘一半的长剑重新藏起锋芒,一只手抵着眉心,“你在这里做什么?”

 

这么晚了还不睡。伽古拉用余光瞥向四周,天色已经暗透了,几颗孤单的星星光芒黯淡地俯视着大地,村里一盏灯都没有亮起来。

 

“我睡不着。”这发育期未过的小崽子坦然地将答案告诉了伽古拉,“明天就要离开这里,离开大家了,以后……也许没什么机会能够再看村子里的风景。我想把值得纪念的东西都记住,记在脑子里,一辈子都记着。”

 

伽古拉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他擦了擦湿乎乎的额头,发现全是鬓角处渗出来的冷汗,他做了一个噩梦。

 

“……”

 

把他吵醒的小孩继续往下说,黑如墨的眼睛里流动着哀伤和感激这两种情绪:“村长奶奶太过担心我了,其实我已经做好一个人上路的准备——但还是要谢谢你,我最怕看到村长奶奶的眼泪了。”

 

“顺路而已。”伽古拉干瘪地狡辩了一句,他又觉得争论动机什么的有点蠢,他伽古拉是随心而动而且不喜欢解释的肆意性格,但他上辈子真的活够了,这辈子连最基本的求生欲都欠缺,于是也不想牵绊什么麻烦的羁绊——要不是为了见凯,他才不用大费周章地制定一个可能会耗费上百年时间的“刨坟”计划。

 

听到这句话,那小孩有些好奇地看了伽古拉一眼,想说什么但最终没有,又从蹲坐在伽古拉面前的姿势改成站立,这下恢复了正常的距离。

 

伽古拉判断这小孩显然是路过的时候,发现自己被梦魇缠住了,于是上来关心一下。但既然这小孩没有邀功的意思,伽古拉也就装作没有注意到。

 

“既然我们是同伴了……”

 

“雇佣兵只有同行。”伽古拉打断他。

 

“咳咳。”那小孩有些尴尬地垂下头,但还是坚持把话问出了口,“我还没问过你的名字。”

 

名字吗?伽古拉一怔,他其实可以从同行的态度看出来,自己作为“蛇心流”的剑客还未真正扬名,而他前世自从与凯分道扬镳后就很少用马甲或者假名,蛇仓那次是天时地利人和促进下的结果——伽古拉斯•伽古拉这个名字在宇宙中是和无幻魔人绑定在一起的。

 

“伽古拉。”他轻轻地回复道,“伽古拉斯•伽古拉。”

 

“我叫凯。”那小孩连忙也自我介绍起来,“是我给自己取的名字。你知道歌莉娅湖吗?就我们第一次见面时的那个湖。村长奶奶把被抛弃在冰面上的我捡回村里。”

 

伽古拉听懂了他的意思。或者说,换任何一个o50人来都行。传说中,歌莉娅是和她的哥哥凯共同掌管天空的神明。歌莉娅是黑暗女神,而她的哥哥负责点亮恒星,也就是所谓的“太阳”,让万千星辉得以将祝福送给大地上备受苦难的人们。

 

所以这两个名字在o50都被滥用了,泛滥到已经不会有人觉得取这个名字是出于一种美好的期望。

 

不过……凯,你倒是真真切切的银河之光,漂泊的太阳——欧布奥特曼。

 

伽古拉看着眼前这个神情和长相一样稚嫩的未成年崽子,即使想也拿不了他当凯的代餐。凯虽然偶尔会露出可爱的孩子气,人看上去潇洒又随和,但他最真实的情绪却很难让人猜透,就好像一套俄罗斯套娃里,最里面的小人内心不可窥视,是封死的。

 

凯……

 

“伽古,伽古拉?”那未成年崽子有点笨拙地重复道,看样子是真的很认真地在记,他脖颈上的围巾依旧是上吊才会搞的戴法,长长的,一直拖到这小孩破破烂烂的鞋面。

 

他的那个凯不戴围巾。伽古拉从战士之巅开始往后回忆,那时凯的身影一被圆环散发的光芒笼罩就变成了庄严屹立的巨人,解除变化后,虽然整个人在伽古拉回忆中是朦胧不清的,但脖颈的位置似乎冻得通红……甚至发青……

 

再后来的完全形态就是那件伽古拉觉得很没品味的皮衣,内衫长裤以及一个好像没装什么的背囊——总之直到上辈子咽气,凯还是这副模样在宇宙中四处留下目击报告。

 

伽古拉也不打算纠正这小孩围巾的正确戴法,自己又不是他亲妈,也没给人当妈的喜好——前世在军械库体验到的人类企业文化让他一度心肌梗死,给人当队长就那么劳心劳力,当妈难道不是纯纯作死?

 

“后半夜可能会下雪,你,呃伽古拉最好还是进屋休息去吧,可现在大家都歇息了,村长奶奶肯定也睡了。”

 

所以你面临着不得不露天挨过一晚的窘境。伽古拉算是明白这孩子为什么一直在外游荡的另一个原因,实在过于好笑,他真的被逗乐了。

 

“那就出发吧。”伽古拉起身拍拍头发上结的一层霜,鬓边的几缕红丝如同朝霞的红云一般,这一笑别有风情,被摄住了心神的小孩有些呆愣地望着伽古拉的眼眸,那虹膜的颜色突然异变成了非常清透的一种翡翠色,让凯想起自己捡到的几块绿琉璃,好看得让他欢喜地送给村长奶奶,打了几枚戒指式样的首饰。

 

“出发?”

 

如果再三告别会动摇你的内心,那么现在就披着夜色出发——我认为是个好主意。”伽古拉慵懒地说道。

 

这小孩呆住了,但很快他明白了伽古拉的意思,俯身抓住一捧浮土装进自己的口袋,又朝着村子里的某个方向深深地鞠了一躬。

 

伽古拉没催他,将剑背在身上,踏上了前往村口的那条大道,同时问了一句:“你还有什么需要带上的吗?”

 

他之前说“收拾收拾”是一句客气话,这小孩连一把能用来保护自己的剑都没机会得到,也就不指望能有什么东西傍身了。

 

这个也叫“凯”的孩子如伽古拉所想的那样摇了摇头,他小鹿似的眼睛周围有些湿红了,但他忍住了没掉眼泪,把脑袋往柔软的围巾里埋了几秒——然后抬起头来,一步一步走到伽古拉身边,手里只攥着那件珍贵的临别礼物:“没有了。”


  伽古拉不由为这个孩子的未来思考了一刻,救援队可不是什么很好的去处,但如果成功进入,至少生存是没问题了。但想想也知道这样的机会肯定有不少人想抢,还在发育期的身体连生命本源的力量都不稳定,这位“小凯”真的能够成功吗?


  但伽古拉依旧什么多余的话都没说,他想抓住的命运线终究是有限的,私心对他而言是不羞于大大方方承认(对自己承认)的东西,他不会像凯那样活成圣人。


  一个人的命运之路,终究是要自己走完。


  祝你好运吧,小家伙。


  


  


评论(12)

热度(2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