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桃乌龙茶(请看置顶)

希望每个人的心中,奥特之星始终闪耀

【凯伽】盲婚(十七)

简介:未在o50相遇的欧布凯x魔人伽。

 

凯伽双方都带崽(本质谈恋爱)的家庭喜剧,先婚后爱,有类似《史密斯夫妇》的马甲梗,一篇视角会转换的流水账。

 

预警:这篇文里凯伽偏TV设定,伽古外在的蛇仓性格是伪装出来的。

 

————————————————————

 

提示:水之魔王兽/洋子结花篇开启。

 

 

“温泉旅行?”

 

伽古拉抿了一口便宜丈夫煮了两个小时的牛腩汤,暖洋洋的感觉从食道径直流进胃里,他难免暗暗生出“偶尔赶回家来,和崽子们一起吃顿晚餐也不错”的想法——当然了,尤其是精心设计了许久的计划又双叒叕一次被某阴魂不散的家伙打乱之后,气得鬼火冒的无幻魔人回家能吃上这一大桌子热乎乎的饭菜,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对比产生美。

 

没有人不会喜欢被精心服务的感觉,尤其是这服务还是自己花钱交易得来的,伽古拉就突然觉得闪婚第一个月时的自己简直错过了一个亿,现在和侵略联盟的谈判被欧布搅黄,美菲拉斯星人如同惊弓之鸟一样躲了起来,再到外面大张旗鼓地收集侵略联盟的情报只会进一步刺激他们,于是伽古拉决定在局势再次变幻之前,按兵不动。

 

这也是他在餐桌上宣布“军械库积压的事务处理得差不多了,我这些天都会回来吃饭。”的原因。

 

毕竟……红凯那一张嘴是讨厌,但即使说他是个烂好人,那也是个没什么心机和恶意的烂好人,伽古拉跟美菲拉斯星人掰扯了大半夜,又被欧布贴脸暴击,现在怎么看红凯这张本就合他审美的脸怎么顺眼,就连日常伪装温和待人也多了几分真情实意。

 

蛇仓家的饭桌上陆陆续续发起了不少话题,伽古拉都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反正大点的崽子主要分享学校里的趣事,几个小的聊动画片和玩具娃娃聊得热火朝天,都跟他伽古拉没什么关系。

 

直到洋子突然跟结花一起向大家隆重宣布:“我们今天去同班同学家里打探清楚了——这个学期出游打算是去泡温泉!”

 

然后就造就了这样气氛有点微妙的场面——伽古拉用脚趾都能猜得到接下来自己会听到什么要求。

 

“温泉旅行?”

 

“没错没错!”两个小姑娘都开心地朝他笑起来,显然是相当激动,结花抢先一步说道,“队长我们能去吗?老师说是自愿报名制……”

 

遥辉一听也羡慕起来,他跟两个姐姐都处在好奇心和好玩心都最旺盛的时期,一想到自己上星期跟同班同学去的是学校附近的公园——虽然在那里野餐玩耍也很有趣,但比起热气氤氲的温泉浴场和琳琅满目的温泉点心就显得太过普通了。

 

伽古拉想想自己的小金库,他对能用钱摆平的麻烦从来都不愿多花哪怕一分心思,于是点头道:“那就去吧。”

 

“太好了!”洋子差点把自己的碗打翻,好在挨着她的美剑眼疾手快,在洋子连连的道谢声中弯了弯嘴角,然后继续低头吃朝阳给她夹的最后两个蒜香鸡翅。

 

“温泉啊——我也好想去……”朝阳捧着被屋内暖气烤得红彤彤的小脸,“凯哥很喜欢泡澡的,但都没时间好好享受一次温泉呢。”

 

这话一出,伽古拉敏锐地发现凯的弟弟妹妹们全都陷入了某种糟糕的情绪中,筷子扒拉饭粒的动作也迟钝了很多。结花、洋子和遥辉你看我我看你,就是不知道气氛怎么突然变了。

 

而被cue的当事人甚至也同样流露出了茫然,然后那点茫然很快消释成了一种坦然——伽古拉能感觉到这不是特意装出来的,这家伙似乎对物欲真没什么很高的要求——仔细想想,伽古拉甚至不记得他抱怨过生存的压力,作为一个年轻的、未来前途可预见地还要为弟弟妹妹继续做出牺牲的普通人类,这样的心态算是正常吗?

 

“在家里或者附近浴场泡都一样。”

 

好吧,他甚至还想再吃一碗白饭。伽古拉盯着凯去抓电饭煲的盖子,几秒后才察觉自己似乎真的对“观察红凯计划”这个游戏上了心——算了,反正现在无事,就当打发打发时间。

 

“凯さん最近很忙吗?”洋子有些紧张地问,“其实我和结花还想说,要不要大家一起去……老师说家人朋友想的话都可以跟过来,我们管得不是很严,只要按时报备就能单独去玩。”

 

“但一起去的话……”活海犹豫着把话只说了一半。

 

“很贵。”美剑一针见血地指出。

 

“没戏啊。”勇海也闷闷不乐地叹气,其实他心里很明白,就跟活海哥一样明白,凯哥要是真想搞钱多的是渠道,在宇宙中游历的外星人浪客向来很受欢迎,利用情报差当上消息贩子而暴富的不胜其数,但凯哥却不得不为了掩护一家人的人类身份——尽可能少去接触宇宙人,开了个炒面店还要安慰他们“我除了任务之外都很闲”。而且在更早以前,即使凯哥离开了地球去奔赴其他文明的战场,他也总是会先安定好家人……

 

自从搬“家”后,一百多年都是这样过来的。勇海其实觉得自己不算了解跟他聚少离多的凯,活海哥给他的亲近感更接近“哥哥”,而对于“红凯”、或者“欧布奥特曼”,他一向是敬意占了过半,那种人生阅历被狠狠碾压而产生的沟通代沟真是让人感到无力。

 

活海哥想要替凯哥分担……勇海又回忆起今天清晨他偷听到的那段对话,“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那么被凯哥养大的他们到底希望有一个什么样的未来呢?

 

伽古拉望着这明显尬住的场面,转头问不知所措的洋子:“是那家在新郊区开的浴场吗?我听军械库也有不少人在谈,那家店的好评率好像特别高。”

 

“队长你连这个都猜得到?”

 

“主要是想试试会不会有这么巧的事情。”伽古拉从制服口袋里拿出一叠疑似票据的东西出来,“这是那家温泉的招待劵。栗山长官收了很多这个当礼物,说用不完,全塞给我了。”

 

反正又是为了制造机会让他带着家里的崽子出来玩玩吧……自从他收养这三个小萝卜头,就被当成事业家庭难兼顾、迟早有一天会累出病来的可怜社畜了。

 

“哇!”遥辉两眼放光地扑上去,就这伽古拉的手一张张数,“一、二……七,七张?但除去结花跟洋子,我们一共有八个人……”

 

“我就不去了,加班。”伽古拉耸了耸肩,一巴掌拍在遥辉的额头上把他按回了座位上,然后看着有些怔的凯,装作随意地将招待劵递过去,“拿着吧,反正也是别人送的。”

 

“谢谢你,蛇仓。”红凯向他道了谢,这真诚得有点过分的目光让伽古拉不太自在。

 

孩子们欢天喜地,很快就开始激烈讨论起该穿的浴衣和其他需要带的物品,这顿饭就这么热热闹闹地结束了。

 

因为这天是周六,凯知道弟弟妹妹照例要在蛇仓家多留一会,他看不进去小猪佩奇的动画片,主卧里结花带着遥辉风马在打游戏,次卧是蛇仓的房间他不方便进,书房上了锁——稍微适合待的也就只剩下阳台了,而蛇仓也在那里,见他来了就摊手表示:“如果是说感谢的话,我已经听过了。”

 

在温泉那种热闹到能把耳朵吵炸、又闷热潮湿的地方带孩子——这种苦差事他才不要呢,宁愿留在军械库摸鱼,顺便再重温一遍欧布和魔格庞顿的战斗影像。

 

红凯摇了摇头,伽古拉见他自然地靠在自己身边的栏杆上,依稀记得上次他们在这里目睹了火之魔王兽的复活,这家伙还真是一点芥蒂都没有啊。

 

“遥辉说,他把作文偷偷放在你桌上了,我做饭的时候,你应该看到了?”

 

“他真该练练语法了,满篇都是意味不明的口癖和别扭的字句。”伽古拉漫不经心地说道,“果然还是要加入军械库啊,这个年纪的孩子都幻想着自己是特别的那个,救世主——或者别的什么。”

 

红凯对他的话流露出了不赞同,但也没立刻反驳,而是突然问了他一个问题:“蛇仓,那你又是因为什么,选择了军械库这份工作?”

 

还能为什么,他需要一个能够收集人类方面情报的假身份,正好蛇仓翔太死在了那场意外中,所以他神不知鬼不觉地进行了掉包,利用了死人,但也为此惹上了养崽的麻烦,然后才萌生了和地球人形婚的想法,跟红凯暂时绑定在一起了。

 

当然,要是能让他重选一次,他会挑个没什么主见、根本不相信童话故事的现实人类。红凯太奇葩了,但奇葩,也说明他很特殊。

 

特殊……吗?

 

于是伽古拉回答道:“这世上的大部分人都不是因为喜欢或者想要才去工作的,大英雄。哪怕是守护人类和平的防卫军,当中不少人在走向战场前,根本没有所谓牺牲的觉悟。即使一部分人怀揣着‘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希望,但到了真正需要勇气的时候,能够为旁人献出一切的人终究少得太可怜了,只不过是杯水车薪。”

 

偏过头,伽古拉看着红凯的眼睛,近乎自嘲式地说道:“我一直是个悲观的人——倒不如说是能看清现实的少数人吧?我可不想被虚伪的表象所糊弄,对这种事情想得越是多,就越是感到烦躁和憋闷。”

 

还有无能为力的痛苦。不过这一切都是曾经了,伽古拉冷眼看着自己将数千年前,那颗在通向地狱的深渊旁不断挣扎的心挖出来,取很小的一部分,像扔石头一样砸向红凯,算是找回上次的场子。

 

见对方跟泥木雕塑似的不说话,伽古拉又懊恼他跟一个炒面店师傅说这些干嘛,有必要吗?反而显得在犯中二病,于是伽古拉把话题生硬地一转:“凯,之前遥辉打了同学的时候,我听洋子说你的身手不错,你接受过专业的训练?”

 

凯迟疑了一刻,但很快摇摇头:“不算是专业的,我曾经想要加入正规军,但是因为资质不够失败了。那时候每天都很迷茫,是马修爷爷鼓励了我,教我吹口琴来排解寂寞,但他应该已经去世了。”

 

或者说从来没存在过。

 

伽古拉正闲着没事干。自从代替蛇仓翔太后他一场酣畅淋漓的架都没打过,因为人类的身体素质完全不能和o50人相比,更何况被黑暗力量浸润多年的无幻魔人。于是他抱着玩玩的心态,想着“便宜丈夫观察计划”,对红凯提出了邀请:“要不要和我过几招?”

 

“啊?”

 

“我正想活动活动身体。”



评论(36)

热度(41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